之前有部美國片「一路玩到掛」講的就是兩個生命即將終止的人,在臨終前列出清單,趕在生命結束前的一刻,不讓自己有所遺憾。算是一部蠻激勵的電影。

今天介紹的這部「死期大公開」,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,不過這部比利時片又和美國商業片大不相同了!

相片 2017-2-25 下午8 43 11.jpg

首先,這部片很kuso,有點惡搞「基督的晚餐」,十二門徒要變成十八門徒真的很好笑,而且基督還有個妹妹..... 這個妹妹看不慣老爸的作風(也就是上帝),硬是搞死老爸,把人類的死期檔案解密,搞的天下大亂。

冷調的歐式風格加歐式幽默,跟美式電影的味道完全不同,整部戲有種難以形容的..... 無厘頭,讓人看的啼笑皆非,可能歐洲片台灣數量還是算少,所以看的感覺很不一樣。

不過整體來看,這部片還是很好看的,用不同的角度來看「死亡」這件事,其實能引發的思考還是有的。

如果突然收到一則訊息,知道自己還剩多少生命,會有什麼反應?

接下來的人生,會做些什麼事?

雖然帶著些許戲謔的劇情,但是看完這部戲,我反而在這個問題上開始不同的思考。

我會繼續現在的生活嗎? 還是會換個我想要的方式去生活?

如果會變更方式,那是不是代表現在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?

很值得深思的問題,很幽默風趣的歐式喜劇。

歡迎看完和我分享你的想法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杜克公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