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去上了一門很值得的課!

在金融服務業打滾多年的我,儘管做的是保險業,但其實嚴格區分的話,保險其實和金融方面還是有些不同的地方。

早期為了學習更專業的金融知識,自己也花了一些功夫去研究金融的相關工具,從保險、基金、外匯,一直到越來越多的衍生性商品.....,其實懂的還只是一些基礎性理論和概念。

因為自己不是財經相關科系畢業,也沒有遇到「明師」,所以在這方面並不算非常精通,而且學得有些吃力。

但是不學習這方面的知識,並不代表不會遇到「理財」的問題!

近年來經濟情勢蛻變,「理財」這件事逐漸成為一門顯學,越來越多人開始了解學會「理財」的重要。

由於自己很愛買書,投資理財的書我也買了一些回來自己研究,但是研究了一段時間發現,這樣的學問還是需要有個專家指導,方能收事半功倍之效,於是就開始留意一些課程資訊。但是市面上良莠不齊的相關課程繁多,哪種才是有效易吸收的呢?

我只好開始利用晚上時間去聽一些說明會。

偶然接觸到VIC價值投資的說明會,是在五月份的時候,那時抱著好奇的態度報了名。

跟之前聽過的其他說明會不同處,VIC給我的感覺是比較正面的,因為太多類似的課程都是在教授所謂的技術分析,也就是什麼看線型、看走勢做操作。

但VIC不教什麼線型技術,他們教的是從基本面財報部份去挑選好股票,找出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好公司,然後運用分析工具算出合理的股價,做長期投資的計劃。

也就是說,VIC教如何判斷好公司、如何計算合理股價,當然... VIC還教你許多好工具。對我這樣馬步紮的不實的人,VIC的課程真是太具有價值了!

三天的課程裡,我學到的基本功就非常實用,而且附帶的許多實用工具,在選公司、看財報、計算股價上,對我的幫助大大的提升了成效。

而且用價值投資的觀念選出來的股票,才是晚上可以放心入眠的投資,真的不怕為了「投機」睡難安枕,我想這是很重要的一點。

我只能說這三天的課程太值得了,而且還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,大家有共同的目標一起學習,那種氣氛真是其他課程裡找不到的。

如果有朋友想搞懂什麼是投資理財、怎樣學會投資理財,個人在此誠摯推薦「VIC價值投資學院」。

IMG_1881.JPG

這是一門現代人均須好好修練的功夫,唯有先紮好馬步,我們才能從基礎學到絕世武功,期待在財富自由的道路上,我們都能如願以償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杜克公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